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英霊か犬死か ~沖縄から問う靖国裁判~(2010)
- 标签:
- 纪录片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三上智恵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原告-崎原「戦死した母が命(ミコト)、神として靖国に祀られていたとは。死者に対する最大の冒涜だ!」 原告-安谷屋「たった2歳の弟が球(たま)部隊所属で死んだとして英霊にされている。祭神の名簿から削除して欲しいんです」 戦争で国のために命を捧げた軍人軍属246万柱を「神」として祀る靖国神社。そこに沖縄戦で死んだ民間人6万人近くが祀られていることはあまり知られていない。なぜ、軍人でもない沖縄戦の犠牲者、しかもゼロ歳児までが「軍神」や「英霊」となってしまったのか。 無断で祀られた家族の名前を祭神名簿から消してほしいと、沖縄の遺族たちは国と靖国神社を相手取り、裁判を起こした。そこには、国が戦後補償のような形で整備した「援護法」により、援護金をもらう代わりに一般の住民が「準軍属」と扱われるというからくりがあった。 石原昌家教授「援護法こそ、沖縄戦の本質を覆い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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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主演:
- 类型:
- 犯罪
- 地区:
- 暂无
- 评分:
- 9
- 简介:
- 人物性格鲜明,但有时显得过于矫情;情感充沛细腻,但除情感戏以外的几乎所有戏都处理得过于儿戏。但还是值得四星,因为那种“我本想帮你避免悲剧,结果我恰恰成为你悲剧的始作俑者”的宿命感表现得太好;还因为若曦从男女平等、一夫一妻观念,到渐渐忘却现代人婚恋观的转变。《大明宫词》中的武则天说,“把一个男人放到女人的处境里,他就会变成女人。”《步步惊心》向我们阐释了,把一个现代人放到古代人的处境里,她就会变成古代人。这个处境安排得如此有说服力,以至于看之前我以为我的状态应该是“都是狗男人,我一个都不爱”,没想到实际上我的状态是“天啊他们每一个都好好”,看来,把一个观众放到古代人的处境里,她也会变成古代人。...
- 评论:
- 这个剧满满的宿命感,好像你个体看似思维都进步、对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信息量,但是你终究无法只是成为一个旁观者,你的所有行为都是在推动着那个结局的出现。
- 制作比较良心,很精致的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