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手三四郎(1951)
- 标签:
- 剧情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並木鏡太郎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唐手は防御の武器で、決して攻撃に使われてはならぬ。これは東都大学唐手部師範大里義男の信念であった。唐手部の鷲見は彼の愛する下宿の娘千代のことで同じ部員の親友山内龍彦に挑んで足を折られた。龍彦は鷲見の入院費を得るため横浜の波止場人足に雇われ、ボスの伊波からその腕を見込まれ、大金を貰った。が、その金が彼を用心棒に使うための金と知って喧嘩になり、その時出て来た隻手の野国弁嶽に唐手で破れた。その弁嶽を訪ね、秘手三角飛びを見たが、弁嶽はその昔千代の母ふみ子のことで大里と闘って片手を失ったのだった。ふみ子は二人の争いを悲しんで大里からも身を引いたのだったが、その娘の千代が、ボス伊波にさらわれ、弁嶽のもとにあずけられたことから千代の生い立ちを知り、憤然と伊波との関係を断った。が、そこへ大里とふみ子とが駆けつけた時、再び大里に向かって挑戦した。伊波はそのすきに拳銃で......
-
- 主演:
- 类型:
- 西部
- 地区:
- 暂无
- 评分:
- 5
- 简介:
- 全篇都在让罪犯家属卖惨。最可笑的是让受害者家属和罪犯家属直接当面PK。律师一直强调要找寻原因。找得到吗?确定有吗?事实证明最后也没有找出来。死刑震慑了多少罪犯?废死的人是真圣母,最后一集强行大和解。突然降智。不谈立场。就一部电视剧而言也不合格。...
- 评论:
- 直指社会问题,视角和层次非常丰富。社会的眼光只看到受害者的身亡,犯罪者的死刑,像一种交换,一种“合法”的交易,而没有人关心背后的原因。而这部剧就在思考这件事。故事围绕着受害者与加害者家属构成的圈子,解读两种身份之间的关系,制造矛盾的同时又在反省矛盾;对社会病症的剖析,对新闻媒体的拷问,对犯罪与死刑的解读及重新定义。这个社会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是对犯罪者、青年人为何会遭受精神折磨走向犯罪道路的质问,以及面对犯罪事件,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每一个人的所作所为。戏剧呈现得非常写实,台湾新闻口播的语调口吻,还有各种细节都抓得很好,全员演技在线,节奏控制得也很合理,EP5和EP6是整部剧最震撼人心的部分,结局在妥协,但这种妥协亦是一种谅解,对社会,对罪恶,放过自己也放过他人的宽慰与救赎。
- 这个世界、这个社会是有很多问题,也会有越来越多的问题,很多问题都无法根治,甚至难以缓解,所以很多的挣扎抵抗可能都是徒劳的,我们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心存希望,乐观地面对一切,不一定会好起来,但会舒坦很多。